DogDong

蛤 你好 不送

小伙子,安静的做梦吧

[0]

“小伙子,醒醒。”

 

他被叫醒。

 

“这儿可不是睡觉的地方。”

 

他勉强把眼睛睁开了一个小缝。

 

一道刺眼的光射入他那半眯着的眼睛中。渐渐地,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已经僵硬了。

 

近处他看到一个穿着西装模样的,远处是着着正装的。

 

摇动的肢体,嘈杂的音乐,眼前微胖的高个子。

 

这个身体被拉回现实。

 

“我怎么在舞会上睡着了,真是的。”

 

“小伙子,你怎么在这儿睡着了。你的舞伴呢。”

 

“舞伴?刚才还在这里啊,怎么不见了。”

 

“大概是和别人玩去了吧。”

 

高个子走开了,身边挽着一个红长裙的瘦高。

 

站起来,一阵眩晕。

 

[-10]

小时候的他最喜欢的就是和要好的小伙伴谈论自己的理想

 

这可和身边只会争论着谁是奥特曼谁是怪兽然后打起来的熊孩子完全不一样看起来成熟了不少

 

大人们都叫他小老头子

 

“以后我要拯救全人类!”

 

“吹吹吹,只有奥特曼才可以!你算什么,我才是奥特曼!看我变身!”

 

“我才是奥特曼,我要拯救全人类,你是怪兽,我要打倒你,拯救全人类!”

 

然后撕扯在地上弄得满身灰土

 

回到家母亲看着出门时还干干净净的他

 

“熊孩子!又给我找麻烦!“

 

“我是为了理想而奋斗!我是要拯救全人类的奥特曼!要和怪兽战斗到底!“

 

[1]

“舞伴?”

 

他扶着脑袋问自己

 

斜着头他看到了在台上主持不时引起欢呼的那个人

 

音响中传出的那个人的声音很大他捂住耳朵

 

转头看到自己的舞伴在和甜点区的一个工作人员聊的欢快

 

他只得漫无目的的胡乱在舞池中踏着皮鞋

 

那个人跳起了舞阵阵欢呼

 

他走下楼空无一人只有楼上传来的隐隐声响

 

目光看向远方可是只有几米开外的白墙

 

[-9]

小学一年级父亲转业来到地方上工作

 

“在部队这可是铁饭碗,要不是为了你上学方便,我才不转业呢。别辜负我的付出,好好学习,听见没有?”

 

在同龄人眼里已经十分高大的他在父亲面前像一只小鸡啄着米似的点头

 

“我爸爸是最厉害的,一定是为了拯救全人类而奋斗,需要他离开军队。像是快乐星球的人一样,需要换一个身份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

 

“那么说你也是快乐星球的人咯?”

 

“那当然,要不然我怎么长的比你们都高,就是因为我是从快乐星球来的。”

 

他的小伙伴们认为这个和大多数三四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样高的人一定是来自快乐星球的乐乐也很高啊

 

为此他们以他为核心成立了一个小队专门负责拯救世界扶老人过马路

 

[2]

他毕业考上了一所还算不错的大学里面他最爱的一个专业

 

他终于摆脱了那个人

 

那个人去了北大

 

“他俩是牵着手进的北大,真是厉害。”

 

他去北大的一个朋友打电话的时候说到了那个人

 

“无所谓了,咱这样的好好努力也能有成就。我还等着找到一个方法整治温室效应拯救世界,再拿个诺贝尔奖什么呢。”

 

“你是真想多了,好好读到大学毕业,找个安稳工作就行。你的专业去高中当个老师也不错。”

 

“真是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得,不和你说了,我还得去找导师讨论课题呢。”

 

[-8]

小学三年级父亲工作转去外地两三个月才能回来一个周末

 

“爸爸,你去外地做什么工作?为什么一直不告诉我?”

 

“我呀,公司有个项目在外地,我就只好去了外地了啊。”

 

躺在床上的我不知道“公司”和“项目”是什么

 

“大概也是很重要的事情了。”

 

迷迷糊糊的他就睡着了

 

父亲看了看略带微笑睡着的他无奈的笑了笑

 

打开行李箱拿出了一张火车票

 

“XX-北京西出发时间:晚上十一点 XX到达时间:晚上九点半北京西硬座”

 

拿起桌子上一个胶棒贴在一个小本上本子上密密麻麻的全是一样的火车票

 

[3]

他毕业了在几个知名的科学杂志上发表了几篇论文领域横跨生物化学机械

 

只不过署名都是教授的名字他只是在最下面的一小行名字里

 

在教授们的建议下他在研究所里做研究生每年八千补助

 

研究照做

 

论文照写

 

署名照旧

 

[-7]

小学五年级父亲回到北京工作只不过出差比较多

 

周末他随父亲来到父亲工作的公司

 

这是一间不大的公司也只有一个大的普通员工的办公室一共只有十几个工作隔间还有五个经理办公室

 

“我在这间办公室,除了老板的就是我的办公室最大。”

 

他看了看桌子上的公司宣传材料

 

“欧盟标准沼气技术”

 

“欧盟标准畜牧技术”

 

他愣了愣玩起了电脑

 

弹窗

 

“快来拯救世界!”

 

犹豫一下

 

他点了关闭

 

[4]

他不甘愿一直这样下去他想要自己的名字出现在自己论文的标题下面想让大家知道自己

 

27岁生态化学博士学位生物硕士学位每年两万补助

 

一篇发表的论文奖金五千

 

他拒绝了父母的帮助

 

生计成为问题

 

只好来到人满为患的招聘市场拿着自己的博士硕士学位去了一家小公司月薪五千试用半年月薪减半

 

[-6]

小升初父亲通过原来在军队的关系让他来到了一个很好的初中

 

他暗恋一个人

 

“你知道么?我有一个坚持了很久的梦想!”

 

“哇!好厉害啊,说来听听。”

 

说了半天他也说不出到底什么是拯救世界

 

“中二。”

 

她走开

 

找到另一个男生有说有笑的走回了家

 

他不是真角大古 也不是丁凯乐 他就是一个孤独的

 

他从此记住了那个人 发誓在所有方面超过那个人

 

不过他是普通班 那个人是实验班

 

[5]

不饮酒

 

不吸烟

 

热爱运动

 

信仰佛教

 

双博士一硕士学位

 

单身

 

月薪一万

 

无房有车无车位

 

32岁

 

[-5]

初三 他找到了自己怎么做到拯救世界

 

“化学拯救世界!”

 

她笑了笑 和那个人牵手回家

 

他跨上自己的车 摇摇晃晃骑回家

 

“化学 拯救 世 界。”

 

[6]

少量饮酒

 

不吸烟

 

热爱运动

 

信仰佛教

 

三博士学位

 

单身

 

月薪一万五

 

无房有车有车位

 

37岁

 

[-4]

他和那个人考进了同一所知名高中她在他俩生活中消失了

 

“大概现在我们就在同一起跑线上了,只要我努力就可以超过他。”

 

第一次考试

 

他年级倒数五十那个人年级前一百

 

学生会竞选

 

他的创意和理念被时任部长所反对为此关系僵化落选

 

那个人的口才和性格在部长和学生中都有了极高声望高票当选

 

那届学生会采纳了他的创意和理念署名是上届部长

 

[7]

不吸烟

 

热爱运动

 

信仰佛教

 

三博士学位

 

单身

 

月薪一万七

 

无房有车有车位

 

42岁

 

[-3]

高二他的父亲换了几个公司之后来到了现在的公司

 

父亲的工作负担越来越轻

 

“每天到了公司就是看新闻打牌打乒乓球,倒也是挺舒服。”

 

“那你们没项目么?”

 

“这时候哪儿还有什么项目,公司都快赔光了。”

 

“那你们还不努力想办法么?”

 

“反正老板有钱,现在没什么事也能拿工资,我可没什么远大志向。”

 

他一声不吭的躺进被子里

 

父亲毫无声响的走出他的房间

 

用颤抖的手轻轻关上门

 

[8]

热爱运动

 

信仰佛教

 

三博士学位

 

单身

 

月薪一万八

 

无房有车有车位

 

48岁

 

[9]

舞会前几天回家的路上父亲告诉他父亲即将失业了

 

“那你就自己出去开公司嘛,你之前说过要去创业的。”

 

“算了,开公司也好累的。”

 

“那你失业了怎么办?”

 

“再找一个公司呗,XXX公司的老板想让我去做项目。”

 

“那还是原来那样基本没什么项目?”

 

“那当然,整个行业都这样。”

 

“你就不能上进点么?你原来一定有理想的吧?那就去追求理想啊。”

 

“哪儿还追求什么理想,有工作能养活你就行了啊。”

 

他气愤的甩下父亲加快步伐走开不顾父亲身后的呼唤

 

[9]

信仰佛教

 

三博士学位

 

单身

 

月薪两万

 

无房有车有车位

 

57岁

 

[-1]

“去舞会么?”

 

“去。”

 

“那咱俩去吧。”

 

“好啊,我去找那个人玩。”

 

她不是她

那个人不是那个人

只有我是我

 

[10]

信仰佛教

 

三博士学位

 

单身

 

退休

 

无房有车有车位无墓地

 

不能开车

 

65岁

 

[0]

死无葬身之地

 

“当初你为什么要在舞会上醒来?”

 

“有人叫我。”

 

“你是不是做了一个很美好的梦。”

 

“是,一直在做这个梦。”

 

“你梦到你拯救了世界。”

 

“只是梦。”

 

“只是梦。”

 

“我死了。”

 

“小伙子,为什么你不继续安静的做梦。”

 

“世界容不下梦。”

 

“所以世界容不下你。”

 

评论(1)
热度(3)

© DogDong | Powered by LOFTER